即時國際

遭特朗普撤接觸機密資料權限 前中情局長批政治報復 (11:09)

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撤銷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倫南接觸機密資料的權限,批評他利用機密資料,對政府製造分化及混亂。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在例行記者會開始前,先宣讀特朗普的聲明,指特朗普出於保護國家機密責任,決定撤銷布倫南安全許可權限。特朗普在聲明指摘布倫南對他的批評,並指其古怪行為構成風險,又提到正考慮撤銷9人的權限,包括聯邦調查局前局長科米,以及前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等。

布倫南批評特朗普上月在芬蘭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聯合記者會表現等同叛國,又指有理由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勾結。布倫南指特朗普做法出於政治報復,目的是要進一步打擊言論自由及懲罰批評者。他認為,特朗普這種行為令所有美國人擔憂,包括情報專業人員實話實說付出的代價。

(路透社)

其他報道:阿富汗教育中心遭自殺式炸彈襲擊 最少48死67傷

其他報道:美國「85度C」接待蔡英文被轟台獨 內地分店受查 多個外賣平台下架

 

相關字詞﹕中情局 布倫南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