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國「85度C」接待蔡英文被轟台獨 內地分店受查 多個外賣平台下架 (10:39)

台灣總統蔡英文周一(13日)過境美國洛杉磯時,到訪咖啡連鎖店85度C,簽署抱枕時被指獲贈大禮包,照片在美國的內地華人圈瘋傳。內地網民炮轟85度C是「台獨企業」揚言杯葛。福建的85度C分店隨即被當局抽查衛生情況要求整改,且在內地多個外賣平台上已下架。

相關報道:蔡英文到訪 「85度C」大陸被杯葛 集團兩發聲明「支持九二共識」 反惹台人不滿

內地《環球時報》批評,85度C公然為蔡英文訂製「大禮包」,指摘85度C一方面賺大陸錢,一方面支持台獨,更將中國列入「全球據點」。福建南安市場監督管理局更隨即抽查85度C分店的衛生情況,指其隨意擺放食物材料在地上,要求整改。報道還指出,85度C在福建有180家分店,而近年85度C「頻頻曝出食品安全隱患」,包括2013年泉州鐘樓分店麵包櫃內有老鼠啃食麵包。而85度C在大陸「餓了麼」、「美團」、「大眾點評」等多個外賣平台上已下架,無法搜索到其外賣或點評相關資料。

85度C發聲明,表示堅定支持「九二共識」,持續秉持「兩岸一家親」信念,但反而引起惹台灣民眾不滿,甚至有立委揶揄「現在又多了九二共識,以後改叫92度好了!」

在台北,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蔡英文消費導致85度C在大陸的分公司橫受不當壓力,於當地網站發布屈辱聲明,強調任何人將自身意識形態強加於國際企業,都不是文明社會應有的表現,譴責這類侵擾市場秩序與言論自由的不當作法。

(綜合)

其他報道:阿富汗教育中心遭自殺式炸彈襲擊 最少48死67傷

其他報道:少女獵槍自轟尋短 大難不死容貌毁 3年後換臉過新生

其他報道:科學家研室溫下加速產生菱鎂礦 儲存碳排放應對氣候變化

相關字詞﹕蔡英文 85度C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