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曬相店東強姦15歲女兒囚14年半 官斥被告視女兒為「性玩物」 (13:32)

曬相店東被指3年前趁前妻外出,在家中強姦15歲女兒,去年又在家中伸手撫摸女兒胸部。店東早前被裁定強姦及非禮罪成,他另在開審前已承認3項非禮罪,以及一項向年齡在16歲以下的兒童作出猥褻行為罪,今於高等法院被判囚14年半。法官直斥店東行為令人髮指,根本視女兒為「性玩物」。

法官判刑時表示,被告入獄令事主家庭失去經濟支柱,同時失去父親,事主母親亦不見得沒受到精神壓力。法官又指,被告在5年間多次侵犯事主,由非禮演變成強姦,及後又再次非禮事主,行為令人髮指,事主被強姦時正值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被告行為令她身心受創、人格發展受影響,直斥被告視女兒為「性玩物」。

法官又指,被告否認最嚴重的強姦罪,令事主需上庭指證自己父親,令事主感到難以啟齒、受嚴重心理壓力,又再斥被告沒有盡身為父親的責任保護女兒,反而侵犯她,行為令人不齒,令事主受到折磨、困擾,事主在網上看到被告遭辱罵亦令她十分難受。法官稱法庭有責任保護容易受侵害的兒童,必須加以嚴懲,而被告毫無丁點悔意,更在開審前欲推翻4項早前承認的控罪,遂作出以上裁決。

辯方求情時指,事主的創傷報告顯示,她不欲父親入獄,形容被告是一位不錯的父親,懷念父親對她的關懷。辯方續指,被告沒有使用恐嚇手段,亦沒有施加暴力於事主身上,只是將陽具輕微插入受害人私處,在事主喊痛時便停止行為。

其他報道:【佔旺藐視法庭】黃浩銘申上訴至終院被拒 上訴庭:無重大廣泛或關乎公眾重要性

其他報道:【高鐵】田北辰指曾建議政府提供保障讓港鐵「自負盈虧」 與現協議相若

其他報道:【登革熱爆發】何栢良指令人擔心 倡軍事式滅蚊 柯創盛批政府蚊患數據透明度低

相關字詞﹕法庭 強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