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衛副局長到葵盛西邨滅蚊 當地居民投訴公園附近多蚊 (13:06)

香港近日出現4宗本地登革熱個案,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今到其中一個患者居住的葵盛西邨一座附近滅蚊。徐指,現時最緊急、最有效防止登革熱傳播的方法是加大力度防蚊,明天亦會與3局18個部門開跨部門會議,研究防蚊工作的推行。

徐德義今到患上登革熱的78歲男病人居住的葵盛西邨一座附近視察防蚊工作。食環署人員於男病人住所半徑500米內噴射滅蚊噴霧等。

徐說昨日已開跨部門會議,與食環署、衛生署及醫管局商討加強滅蚊工作及醫療配套等事宜,明日亦會與3局18個部門開會,並與各區區議會主席了解如何在各區加強滅蚊工作。

居於葵盛西邨8歲的黃小朋友說,公園大樹附近有很多蚊,一星期有五天到公園玩,每次都被蚊咬。他表示,最近媽媽有提醒他做足防蚊措施,包括噴蚊怕水。居於8樓的他更指有蚊不時飛入屋內,家中窗戶已裝上蚊帳,防止蚊蟲飛入屋。

其他報道:【佔旺藐視法庭】黃浩銘申上訴至終院被拒 上訴庭:無重大廣泛或關乎公眾重要性

其他報道:【高鐵】田北辰指曾建議政府提供保障讓港鐵「自負盈虧」 與現協議相若

其他報道:【登革熱爆發】何栢良指令人擔心 倡軍事式滅蚊 柯創盛批政府蚊患數據透明度低

相關字詞﹕登革熱 滅蚊 葵盛西邨 食物及衞生局 徐德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