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下月可申內地居住證 林鄭:代港人感激中央對港關懷 非常安慰 (13:02)

國務院新聞辦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透露國務院辦公廳將印發《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並於9月1日正式實施。特首林鄭月娥指,措施很有突破性,展示了中央和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人的關懷,並回應香港居民和團體的長期訴求。

其他報道:國務院:港澳台居民9月起可申領內地居住證 享相同便利

林鄭月娥指,過去在訪問內地並與當地港人見面時,對方往往會表示給予居民身分證明文件可帶來很多方便,故代表港人感激中央對香港表示的關懷,亦感到非常安慰。她說,雖然是次提出的3項權利、6項基本公共服務和9項便利的政策措施,過去有部分已陸續推出,但今次的優勝之處在於「全覆蓋」。

林太表示,政府將做好宣傳推廣工作,例如聯繫商會及社團等,並透過駐內地的辦事處通知內地的學生組織等。她補充,目前估計有52萬名港人常住於廣東省,並有1.5萬名大學生在內地各省市就讀。

對於昨日召開的粵港澳大灣區領導小組首次會議,林鄭月娥指出,粵港澳三地政府已反映各自的意見予發改委,而規劃綱要的文本已準備就緒,但不急於要公布。

問及《基本法》23條立法,她重申,特首和特區政府有憲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自己從來都沒有特別的時間表,「(23條本地立法)工作必定要做,但做這項工作要做得成」,故需繼續創造好的條件和審時度勢。

其他報道:港澳台居民9月起可申領內地居住證 須住滿半年 港人「810000」開頭

其他報道:【登革熱爆發】何栢良指令人擔心 倡軍事式滅蚊 柯創盛批政府蚊患數據透明度低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居住證 大灣區 23條立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