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高鐵】田北辰指曾建議政府提供保障讓港鐵「自負盈虧」 與現協議相若 (12:21)

高鐵香港段預料9月下旬通車,據了解,政府與港鐵商討的高鐵營運協議已訂下初步框架,並待最終簽署落實。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表示,港鐵主席馬時亨曾建議「實報實銷」處理高鐵營運支出,其精神與「委託協議」相似。田北辰又指,現時政府訂下以「自負盈虧」方式營運高鐵,與他自己提出的建議相若。

田北辰今早接受商台電話訪問時表示,港鐵主席馬時亨以前曾建議「實報實銷」處理高鐵營運支出,政府再額外向港鐵支付服務費,田北辰認為此做法的精神與「委託協議」相似,而「委託協議」的做法已被揭露有很多問題。

田北辰指自己曾向政府表示不贊成「實報實銷」的做法,又建議以「自負盈虧」方式營運高鐵及提供港鐵一些營運保障,而政府現時訂下的營運協議與他的建議相若,即全部票務及商舖租金收益歸港鐵,若港鐵收入低於下限水平,出現虧蝕,政府將補貼,反之,盈利超出收入上限,港鐵需將八成的超出收入交政府。

其他報道:【登革熱爆發】何栢良指令人擔心 倡軍事式滅蚊 柯創盛批政府蚊患數據透明度低

其他報道:國務院:港澳台居民9月起可申領內地居住證 享相同便利

其他報道:港澳台居民9月起可申領內地居住證 須住滿半年 港人「810000」開頭

相關字詞﹕田北辰 港鐵 高鐵 馬時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