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龍威兄:文件證弟弟清白 謝偉俊指「還欠東風」 憂菲國處事效率 (10:37)

港人鄧龍威18年前在菲律賓捲入販毒案,判囚終身,他多年來堅稱無辜。中國駐菲大使館前日(14日)從菲國移民局取得相關入境紀錄,有助提出終極上訴。協助鄧龍威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表示,文件令控方說法不攻自破,但現在還欠東風,故抱審慎樂觀態度,又指當地「有一定處事速度和效率」,相信未必能在中秋節回港團聚。

其他報道:限期前取得入境紀錄 提終極上訴 鄧龍威獲關鍵證據 兄盼中秋團圓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去信菲律賓總統,要求對方責成菲國移民局提供鄧當年的入境紀錄。謝偉俊出席商台及港台節目指出,有賴關注組和傳媒等關注,加上鄧的奮鬥精神令人感動,才可讓特首認為值得如此關注。

他說,「好在菲律賓有關部門辦事較慢和監管程序較不嚴謹」,否則可能已無法取得文件,又感謝港府「無孔不入」地向航空公司查詢,但無奈本港制度要求硬性取消有關紀錄。他補充,原以為本月15日是最後限期,但後來得知限期是9月5日,現務求處理好上訴文件。

鄧龍威的哥哥鄧龍彪則表示,文件可證明弟弟的清白,這一刻心情興奮和樂觀,認為菲律賓司法官員「做嘢好流」。談及過去18年,他指開初不知道菲警方會誣陷弟弟,一直與家人都錯以為真有其事,任職警察父親更因此事受情緒困擾,在2002年自殺。此後,他在約10年間都堅決與弟弟斷絕來往,直至2012年才與他重新聯絡,母親也是在去年鄧龍威出書後,方知道冤枉了兒子。

「鄧龍威事件關注組」成員譚小姐指,過去有許多非常有心的網友,堅信「香港人一定幫香港人」,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鄧龍威事件,開始擺街站籌募簽名,幸好後來有不少人關注,而成員得知林太發信後亦很感動。

其他報道:【陳浩天演講】官媒轟FCC助紂為虐「冒天下大不韙」 反問:難道為「港獨」搭台沒錯嗎?

其他報道:張曉明:陳浩天犯煽動罪 FCC協助同違法 法律學者指須涉即時武力

相關字詞﹕鄧龍威 菲律賓 謝偉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