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龍威憂菲國繼續「拖」至事件沖淡 料快被關到禁閉倉 (10:28)

港人鄧龍威18年前在菲律賓捲入販毒案,判囚終身,他多年來堅稱無辜。中國駐菲大使館前日(14日)從菲國移民局取得相關入境紀錄,有助提出終極上訴。鄧龍威以長途電話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時表示,現在仍待菲律賓一方的回應,假如案件可依法公平地審理,對事件感到非常樂觀。他說,目前最擔心的是當局繼續視而不見,一直「拖」至事件被沖淡。

鄧龍威再次感謝協助他的家人、立法會議員謝偉俊、義工及政府等。他稱,由於菲律賓外交部已得知事件,相信快將有獄方人員接觸他,很可能被禁止使用電話和關到禁閉倉,以確保他無法對外聯繫。

他指出,按照正常程序,在9月5日提交上訴書後還要等待一年,以讓控辯雙方以文件逐點辯論上訴理據,法官再以90至180日時間作出裁決,但表明亦有例外,「佢要快可以好快,佢要慢可以好慢」。

其他報道:限期前取得入境紀錄 提終極上訴 鄧龍威獲關鍵證據 兄盼中秋團圓

其他報道:【陳浩天演講】官媒轟FCC助紂為虐「冒天下大不韙」 反問:難道為「港獨」搭台沒錯嗎?

 

相關字詞﹕鄧龍威 菲律賓 販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