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女牙醫機上喝酒抵杜拜被扣 酋長介入下令放人 政府撤控致歉 (10:20)

上月在飛往杜拜的航機上飲酒被扣押3天的英國女牙醫,獲杜拜政府撤銷所有控罪和致歉,可隨時返回英國。報道引述消息指,杜拜政府放人,全因酋長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介入事件。

相關報道:機上喝酒抵杜拜被拘留 英國女牙醫或判囚1年

44歲英國女牙醫霍曼(Ellie Holman),上月13日與4歲女兒比比(Bibi)從倫敦出發,乘坐阿聯酋航空班機前往杜拜,但抵達機場就被移民官員問話,指她所持簽證失效,須立即飛返英國。其後官員追問她在機上曾否喝酒,她承認在機上喝了一杯餐酒,官員即指她觸犯當地法例,拘押兩人3天,比比其後由父親接回英國,但霍曼因可能被起訴,護照被扣無法離境。

霍曼周六(11日)接獲一個來電,指她不會被控告任何罪名,可隨時離開,杜拜政府會為她支付機票費用。霍曼決定坐最早的一班機返國,「我不相信一切已完結,當我收到政府撤控的來電,我很震驚,我之前獲告知可能要準備在杜拜一段時間和坐牢」。霍曼又指,來電男子代表移民局官員就她和女兒所經歷的遭遇道歉,「我感到如釋重負」。霍曼之後分享8歲兒子諾亞(Noah)親吻的照片,面露喜悅神情。

阿聯酋消息人士表示,霍曼獲釋是因杜拜酋長穆罕默德看到傳媒報道後,決定以個人身分介入,下令政府將她釋放。杜拜每年有逾1400萬名遊客到訪,國家經濟依重旅遊業,霍曼喝酒被捕的消息可能會嚇怕及打擊旅客到訪的意欲。

(每日郵報)

其他報道: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奈保爾逝世 享年85歲

其他報道:英婦關心喪夫鄰居 方知叫錯對方名字14年

相關字詞﹕阿聯酋 酋長 杜拜 牙醫 女牙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