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多圖:旺角殺街】學獨聯天星碼頭舉「請勿行乞」橫額 警護表演大媽離場 續有人獻唱 (21:33)

菜街表演者天星碼頭遇示威 市民:我哋真係唔鍾意佢哋喺度唱歌(林頌華攝)

旺角西洋菜南街(菜街)行人專用區「殺街」一周,部分表演者轉到尖沙嘴天星碼頭外的公共空間表演,引發另一處噪音問題。「學生獨立聯盟」成員周六(11日)晚上到天星碼頭,舉起「請勿行乞」橫額,指其中一檔「大媽」表演者收錢和製造噪音,要求他們離開,亦有市民自發到場要求表演者離場。涉事「大媽」其後在警察護送下,登上警車離去。

其他報道:律政司前日就協和泄試題案提上訴 周浩鼎今午稱「律政司應盡快上訴」

《明報》記者在天星碼頭觀察,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與同行人士,於晚上約7時到場,舉起「請勿行乞」橫額,橫額背後寫有法例條文。陳家駒表示,收取打賞是違法行為,他從新聞見到在該處表演的大媽「收錢」,且製造噪音超過90分貝,「很有理由相信已觸犯法例」。

對有表演者則聲言「唱歌沒有犯法」,陳家駒指表演者「可能是新移民」,故不熟悉法例,且相關行為「有違公德」,政府又「做唔到嘢」,他作為香港人珍惜這個地方,才要「企出嚟做啲嘢」。至於往後會否有下一步行動,陳稱,仍要與聯盟成員商討。

除學生獨立聯盟外,網名「金金大師」的梁金成與數名市民,亦指在網上見到天星碼頭的情況,故自發到場舉起紙牌,指「不要劣質文化」,要求表演者離開碼頭。梁金成表示,天星碼頭環境已被表演者「搞到好有問題」,批評政府沒有完善政策,令表演者在菜街殺街後轉移陣地,違背殺街的原意,政府「有好大責任」。

示威者要求在現場演唱的一名大媽與兩名男子離開,並叫在場約10名軍裝及便衣警察執法,但由於現場傳媒眾多,表演者一度難以離場。警員其後介入事件,護送表演者登上警車離去。

現場回復平靜一段短時間,其後又有最少6組表演者重新「開檔」演出,包括過往在旺角獻唱,有一定歌迷的梓嘉老師。

其他報道:香港保衛戰電影《1941的聖誕》稱被禁配字幕 電影報刊辦:有關人士只將無字幕版本送檢

其他報道:【沙中線工程問題】水署證會展站沉降致水管「角度變形」 稱無滲漏或爆裂

相關字詞﹕旺角殺街 西洋菜南街 行人專用區 大媽 噪音 天星碼頭 尖沙嘴 學生獨立聯盟 金金大師 梁金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