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機上喝酒抵杜拜被拘留 英國女牙醫或判囚1年 (23:26)

英國一名女牙醫霍曼(Ellie Holman),上月帶同4歲女兒飛往杜拜探望朋友,卻因在飛機上喝了一杯酒,母女倆先被當局拘留三天。兩人其後雖然獲釋,但霍曼的護照仍被扣,並可能面臨監禁一年。

44歲的霍曼上月13日從倫敦出發,乘坐阿聯酋航空班機前往杜拜,但抵達機場就被移民官員問話,指她所持的簽證失效,須立刻搭乘飛機回英國。其後官員追問霍曼在機上是否喝酒,她承認在機上喝了佐餐酒一杯,關員即指她觸犯當地法例,拘留霍曼及其女兒。

霍曼指關員的態度十分無禮,拿出手機準備錄影蒐證,卻反連帶護照都被沒收,更不獲准打電話給丈夫求援。霍曼指,拘留期間,她兩母女要在骯髒的床墊休息,食物像腐爛的垃圾,並被命令要清洗廁所及地板,女兒其間被迫在地板上小便。

霍曼的丈夫加里(Gary)後來趕到杜拜,把女兒帶回英國,但霍曼護照仍被扣,無法回國。她表示,她被扣留至今,生活費和律師費等已花掉3萬鎊(約30萬港元),加上無法回國執業,為此非常憂慮。

協助霍曼的英國人權組織Detained in Dubai總幹事斯特林(Radha Stirling)表示,指阿聯酋一直誤導外國遊客,誤以為飲酒是合法,但實則若被驗出體內有酒精,已經是觸犯法例,即使在酒店或餐廳飲酒亦不能豁免。阿聯酋是伊斯蘭國家,嚴禁於公眾地方內飲用含酒精類飲品,如證實體內酒精超標,可被判監。

(The Guardian)

其他報道:比利時9歲童安樂死 成全球最年輕個案

其他報道:【短片】遭水泥罐車輾過頭 電動車司機靠堅固頭盔保命

其他報道:美國太空軍標誌投票 設計引爆網民笑彈

相關字詞﹕阿聯酋 杜拜 牙醫 女牙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