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短片】見母揮手 廣西4歲童騎扭扭車衝出馬路 遭駛至私家車輾斃 (17:00)

見母揮手 廣西4歲童騎扭扭車衝出馬路 遭駛至私家車輾過身亡(澎湃新聞片段)

近年不少家長會讓小童玩一種扭動手柄車身就會前行的「扭扭車」,但由於玩這種車需要一定空間,故家長有時會帶孩子到戶外玩。廣西省南寧市一名4歲男童,日前竟在馬路上玩扭扭車,看見母親在對面馬路揮手後,男童即騎扭扭車衝出馬路,遭駛至的私家車撞到輾過,送院搶救無效死亡。

其他報道:【遊日注意】颱風「珊珊」迫近 108班內陸機取消

事發於周日(5日)傍晚,從道路監控片段可見,男童事發前已騎着扭扭車,兩度橫越馬路,其間其母還在馬路中心餵他吃飯。男童之後騎車衝上畫面左側行人路的一處小斜坡,母親站於馬路另一邊向他招手後轉身走回自家店門,男童即騎着扭扭車從斜坡衝下,經過泊於路邊車位的汽車,再衝出馬路。

此時一部私家車剛好駛至,收掣不及,連人帶車撞上男童。男童被撞後在地上轉了一圈,身體正正轉至車底,被私家車後輪輾過。其母發現兒子被撞後才匆忙從店子跑出來。男童被送院搶救,至當晚不治。

一名目擊者指事發後男童胸腹有車輪輾壓痕迹,又稱私家車司機經過路口都無明顯減速,認為當時司機或被路邊車輛及私家車支柱遮擋視線,加上車身較高,故無法及時看見突然衝出的扭扭車。男童親屬認為,當局應在現場路段加裝減速帶;附近居民則指,孩童玩扭扭車或滑板等時,監護人不應讓他們離開視線,才能有效防止意外發生。

(澎湃新聞)

其他報道:美國男子河邊捕蟹染食肉菌 四肢發黑或須截肢

其他報道:深夜躲暗角拖少女入墓園強姦 居英蘇丹籍難民認罪:有何不可?

相關字詞﹕扭扭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