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中線工程問題】路政署:對港鐵管理層無信心 已交警方處理 (17:23)

運房局長陳帆下午4時半率領特區政府相關高層官員開記者會,公布涉及港鐵工程事宜。路政署長鍾錦華指,紅磡站承建商及分判商的陳述有極大出入,他們已將事件交給警方處理,更直言署方已經對港鐵管理層失去信心。

鍾錦華透露,港鐵6月15日向公眾及政府提交的報告中,提交政府的版本有多達5個大文件夾的資料,並無向公眾透露。文件包括施工記錄、監工記錄和內部調查文件等。在內部調查文件中,港鐵指他們曾分別約見承建商及分判商職員,政府檢視後,發現兩者陳述有極大差異,因此將有關事宜交給警方跟進。

另外鍾指,涉事連續牆與東西走廊月台層板東牆的接駁細節中,原本設計是有頂部螺絲頭接駁頂部鋼筋。然而經修訂後,東面地下連續牆頂部鋼筋並不再需要螺絲頭連接,減少螺絲頭數目大概有2000個,當中並無向屋宇署申請更改設計。最後僅有兩個混凝土倉的接駁細節使用原本設計,其餘涉事的20多個倉均使用修訂設計,屋宇署對此並不知情。

路政署其後於7月下旬與港鐵開會,連番追問為何在工地簽名文件中,其螺絲頭數目為何與實際螺絲頭數目不符,港鐵至今未能回答相關問題。鍾錦華坦言,路政署已經對港鐵管理層失去信心。

沙中線工程問題相關新聞:

馬時亨稱曾兩度請辭獲特首挽留 四提自己有責任感

港鐵CEO提早退休 待新人選就任後生效 馬時亨任招聘委員會主席

被問需否問責下台 陳帆:相信大家可自行判斷 政府委任非執董:董事蒙在鼓裏

消息:港鐵CEO提早退休 工程總監及多名總經理請辭

政府:紅磡站月台層板並無異樣 拆牆檢測須待獨立委員會調查進展

政府要求港鐵解除相關管理人員職務 陳帆指圖則嚴重偏差

運房局記者會料公布沙中線安排 田北辰引消息: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離職

運房局長陳帆下午4時半見記者 港鐵6時開簡報會

相關字詞﹕沙中線 路政署 港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