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聯招放榜】19名精英運動員入港大 劍擊張曉晴讀牙醫 曾患厭食症 籲勿給自己過大壓力 (15:34)

精英運動員張曉晴修讀牙醫(林頌華攝)

港大今年一共取錄6名狀元,兩名狀元修讀醫科,其餘4名分別修讀牙醫、工商管理學及法學士雙學位、法學士;另取錄19名精英運動員。其中劍擊運動員張曉晴曾因不堪考試壓力而患上厭食症,最終考獲6科31分修讀牙醫。

張嘵晴說原本未有為意文憑試的到來,但因為身邊同學都大為緊張,令她不免同樣感到有壓力,自中四暑假開始專注溫習,休學期間更由早上6時一直溫習至凌晨。後來曉晴因溫習壓力太大患上厭食症,體重由近132磅跌至不足100磅。

最終曉晴透過精英運動員推薦計劃,以31分達到入學要求。她憶述最初因為朋輩壓力而加緊溫習,鼓勵學生勿給予自己過大壓力,認為「點都有出路」。

其他報道:【聯招放榜】兩狀元入港大醫學院 內外全科收生最低37分

其他報道:聯招今放榜 9狀元港大佔6

其他報道:【聯招放榜】近六成獲取錄醫科生選讀中大 環球醫學專修連續5年收生成績最高

相關字詞﹕港大 聯招放榜 放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