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聯招放榜】兩狀元入港大醫學院 內外全科收生最低37分 (12:58)

【聯招放榜】兩狀元入港大醫學院 內外全科收生最低37分(林頌華攝)

港大醫學院今年取錄2名狀元,包括「超級狀元」黃子衡及狀元林悦兒。今年入讀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的同學,最佳6科平均成績在39分以上,最低分數為37分。而另外兩科,即生物醫學學士課程及藥劑學學士課程平均收生分數均是35.8分。

黃子衡及林悅兒均入讀內外全科,兩人表示希望「做個好醫生」。黃子衡說,期望日後可進一步從事研究工作,而林悅兒指自己心情「好興奮,好期待」,期望在學期間去外國交流。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醫學院雖有收生分數要求,但強調分數非最重要,寄語學生入學後學習「做仁醫」。他又公布醫學院新學年的收生安排,指醫學院新學年學額由235名增至265名,學院會在11月至12月的入學資訊日公布最低收生分數,「(學生)唔使再估估下」。他解釋說,學生在6月通過面試兼達到最低收生要求,便會獲學院取錄。

相關報道:聯招今放榜 9狀元港大佔6

相關報道:近六成獲取錄醫科生選讀中大 環球醫學專修連續5年收生成績最高

其他報道:十個抑鬱症病人一個躁鬱 專科醫生講解五大特徵:有懷疑應檢查勿待頂不順

其他報道:梁振英批FCC 資深外籍記者斥大錯特錯

相關字詞﹕港大醫學院 內外全科醫學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