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茂波推薦恩平浸溫泉 港台抽驗當地20酒店水辦 全部含菌量超內地標準 (16:38)

財政司長陳茂波曾在電台節目談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時,建議港人可到廣東恩平浸溫泉,享受大灣區資源。不過港台記者抽取恩平5間溫泉酒店20多個水辦化驗,發現全部樣本含菌量超出國家標準1至5倍,大腸桿菌超標1至6倍,硫化物及總硫化氫均不達標;如果以香港泳池衛生標準計算,含菌量更超標10至50倍。

港台訪問浸會大學生物研究員梁浩文,懷疑溫泉水並非全部都是純淨溫泉水,而有混入其他水源。港大地球科學系副教授李一良亦表示奇怪,因泉水化學含量與該區水源化學含量不符合,相信泉水有淡水稀釋過,但無法肯定是否屬雨水。有業内人士指,若溫泉水抽取後不儘快處理,或者沒有每天更換泉水,就會有衛生問題。

《明報》正向財政司辦公室查詢司長回應。

(香港電台)

其他報道:稱舉報上司疑包庇下屬後遭針對 女警指被性騷擾:搖下半身露猥瑣笑容

其他報道:at17成員盧凱彤跑馬地墮斃

相關字詞﹕粵港澳大灣區 陳茂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