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振英:外國記者協會應該知道港獨是絕對的和清晰的紅線 (16:42)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昨日表示,會照原定計劃,本月14日舉行午餐會,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同日在網頁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為『港獨』分子散布謬論提供講台」。上任特首、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星期六下午,也在fb貼文評論,題為〈外國記者協會應該知道港獨是絶對的和清晰的紅線〉。

相關報道:外國記者會邀陳浩天演講 外交部:堅決反對外部勢力為港獨分子散布謬論提供講台

梁振英開首便寫道:「外國記者協會以言論自由為幌子」,「今天請陳浩天講港獨,明天請其他人講台獨、彊獨、藏獨,香港怎麼辦?」

梁振英續寫道:「外國記者協會請什麼人講什麼題目,不能隨心所欲」,「外國記者協會不會請黑社會頭目講黑社會的主張,不會請恐怖分子教人如何騎劫飛機,為什麼要請陳浩天講港獨?」

梁最後指,「自由沒有絕對,言論自由也沒有絕對,西方國家也有嚴格限制言論的法例和政策。外國記者協會應該知道港獨是絕對的和清晰的紅線。」

其他報道:稱「呢分鐘」不考慮參加補選 馮檢基:議會需要60歲以上的人

其他報道:【土地大辯論】尹兆堅:政府應請中央撥部分軍事用地 李慧琼:政府應有大手筆造地計劃

相關字詞﹕梁振英 港獨 民族黨 香港民族黨 陳浩天 外國記者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