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四電一腦】黃錦星:不是要扼殺「收買佬」 商店可選擇其他物流公司 (09:31)

「四電一腦」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本周三(1日)起實施,零售商須為消費者安排持牌回收商免費除舊,惟外界聲音批評較多。環境局長黃錦星表示,做法不是要扼殺「收買佬」,而是防止粗獷拆解等不環保的做法,又稱未算太舊電器會經維修後,再轉贈基層市民。

相關報道:【四電一腦】黃錦星:未買電器也可免費除舊

黃錦星在港台節目指出,由於政府需確保即使在市場不處理除舊的情況下,亦會有營辦商「包底」,故委託歐綠保營運的「WEEE.PARK」,形容該公司有足夠的物流能力,處理港九新界的回收工作。

他指,雖初期零售店大多選擇歐綠保提供除舊,但法規上零售店亦可以選擇其他物流公司,假如商店有自己車隊且確保可收集至持牌回收廠,便可向環保署登記,「如果日後有更多回收廠拿到牌照,並覺得收電器有利可圖,介入物流收集過程,這絕對在法例是容許,甚至鼓勵去做」,

他又強調,做法不是要扼殺「收買佬」,但「過去有一些不環保的做法……一些值錢的會做,不太值錢的可能會粗獷拆解,這便是法規下要整治的」。

其他報道:旺角表演者擬進駐九龍公園 稱控制音量80分貝 觀鳥會憂殃及鷺鳥林

其他報道:歌聲淹天星 文化中心度音量

相關字詞﹕四電一腦 電器 歐綠保 黃錦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