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短片】福建政府工程招標現場遭揭作弊 警拘代理機構3人涉串通投標 (16:41)

(澎湃新聞)

福建漳州東泗鄉,日前揭發有代理機構為政府工程招標時,涉嫌作弊和串通投標。現場片段顯示,有投標者質疑抽籤箱有問題,當場發現箱蓋黏着列明「12號」的乒乓球,並一度與職員爭奪箱蓋。警方接報到場調查,目前已拘留3名涉串通投標的代理機構工作人員,正進一步調查是否牽涉受賄。

其他報道:【短片】內地教授接受《美國之音》電訪 直播時突遭公安阻斷後失蹤

事發於周二(31日)的東泗鄉政府辦公大樓,當時正為一項綠化及照明工程招標,由福建明信德工程諮詢有限公司代理,招標人為龍海市東泗鄉人民政府與龍海市新天投資建設有限公司,預算約100萬元人民幣,有53間公司到場參加。

在進行招標期間,有投標方發現抽籤箱一角翹起,打開抽籤箱後發現箱蓋黏貼一個寫有「12號」的乒乓球,在場的東泗鄉招投標監督人員於是中止程序。警方到場調查後,發現代理機構3名職員作弊,涉嫌串通投標,並作刑事拘留。

龍海市東泗鄉副鄉長則表示,該項目金額不足400萬元人民幣,故採用簡易招標程序,並以抽籤方式進行篩選,投標公司已提交公司簡歷以及項目策劃等資料,並通過專家評審。

(澎湃新聞/聯合新聞網)

其他報道:母親撳電話疏忽照顧 福建B女1歲生日遇溺危殆

其他報道:湛江兩男改圖製假周杰倫演唱會門票 3個月騙15人獲利2萬多

相關字詞﹕串通投標 福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