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高溫爆表 北極地區錄得32度 西班牙或48度破全歐紀錄 (23:08)

歐洲熱浪持續,挪威北部地區Banak錄得最高溫度攝氏32.4度。本星期後期,西班牙和葡萄牙有機會達攝氏48度,打破歐洲有史以來的最高溫度紀錄。熱浪亦將影響多個地區,包括法國西南部。

北極圈內的Banak,新近錄得最高溫度攝氏32.4度,該地區過往夏季平均氣溫僅是16.9度。德國部分地區亦錄得39度高溫。到本星期後期,歐洲多個地區氣溫將持續上升,當中西班牙和葡萄牙氣溫可能達攝氏48度,成為歐洲有史以來錄得的最高溫度。

極端高溫天氣影響歐洲多個地區,山火頻繁發生,農作物亦因高溫失收。上月23日的希臘山火,至少釀成91人死亡。萊茵河和易北河等主要河流,大量河水蒸發令魚類難以生存,德國漢堡已出現約5公噸死魚,當地因水位過低要禁止船隻運行。波蘭禁止市民在海中游泳,因高溫令海水升溫,助長了有毒細菌滋生。

德國啤酒業界卻因持續高溫受惠,2018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多售出3千萬公升啤酒。

有科學家指出,今年歐洲、北美洲及亞洲部分地區的極端高溫天氣,是人類造成的氣候變化,未來極端天氣將越趨頻繁。

(9news)

其他報道:小米新機出透明特別版 內地市場炒貴六成 高層:機背電路板僅是裝飾

其他報道:意大利地震搜救英雄犬遭毒殺 主人心痛:我不理解這可怕行為

其他報道:日警破中國人無牌經營「黑的」集團 車費貴4倍

相關字詞﹕熱浪 歐洲 挪威 北極 西班牙 極端天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