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國際研究:無證據顯示奧美加3有助保護心臟 (23:12)

坊間經常說,奧美加3(Omega 3)補充品有助保護心臟,但一項超過10萬人的綜合研究顯示,這個說法缺乏有力證據。

考科藍合作組織(Cochrane collaboration)研究人員,分析全球79個涉及超過11.2萬人的奧美加3研究,認為並無有力證據顯示,奧美加3能預防心臟病或中風,並指食用奧美加3對健康有顯著益處的機會率,只有千分之一。

考科藍主要研究人員胡珀(Lee Hooper)表示:「我們可以肯定研究結果,與主流信念以為奧美加3能保護心臟是背道而馳。」他強調,已有足夠證據證明,奧美加3的補充產品,包括魚油、EPA或DHA,對心臟健康或減低中風或死亡風險並無大幫助。

不過,研究人員仍表示,進食油魚是健康飲食的一部分。是次研究主要針對含有奧美加3補充品的功效,而非吃魚時所吸收的奧美加3。專家仍然相信,吃魚有益心臟及整體健康。

(英國廣播公司)

其他報道:紐西蘭公司擬推四天工作周 創辦人:員工生產力有增無減

其他報道:美國指中國「偷竊」技術 華春瑩以四個「錯!」反駁

其他報道:考生打噴嚏耳朵飛出微型裝置 湖南警方破跨市作弊組織

相關字詞﹕奧美加3 魚油 魚肝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