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香港飛大連副機師吸煙致客機急降7000米 民航局罰國航減737總飛行量、吊銷正副機長執照 (10:26)

本月10日一架由香港飛往大連的中國國際航空客機在飛行期間機艙失壓,飛機緊急下降7000米。國家民航局日前證實是副機師吸電子煙所致,昨日公布懲罰內容,包括吊銷機長及副機長執照、削減國航總部737總飛行量的10%航班量。

國航CA106航班7月10日由香港飛往大連時,突然緊急下降7000米,幸好最終安全抵達大連機場,機上162人無人受傷。國航7月11日表示正接受民航局調查,並表明如果調查發現機組存在違章違規行為,公司將以零容忍的態度對責任人嚴肅處理。

民航局7月13日證實,事件是副機師吸電子煙所致,他為防煙霧煙味瀰漫客艙,在未通知機長的情況下,想關掉循環風扇,卻錯誤關閉相鄰空調組件,導致客艙氧氣不足,令飛機出現「失密造成失壓正在緊急下降」的情況。

民航局處罰詳細內容:

  1. 國航股分安全整頓3個月,限期整改;
  2. 吊銷機長航線運輸、商用執照,不再受理;
  3. 吊銷副駕駛(在座)商用執照,不再受理;
  4. 吊銷副駕駛(觀察員)商用執照6個月,停飛24個月;
  5. 吊銷簽派員執照24個月;
  6. 國航罰款共計5萬元;
  7. 削減國航總部737總飛行量的10%航班量,每月削減5400小時。

其他報道:【岩洞拯救】足球隊今日出院 將出席記者會

其他報道:【美俄峰會】附和普京惹來一鑊泡 特朗普罕有認講錯話 wouldn't說成would

其他報道:「特普會」偏離劇本 白宮噤聲 特朗普:「假新聞」無視峰會成功

相關字詞﹕國航 電子煙 飛行事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