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漢捅死年輕19歲妻子 謀殺罪成判終身監禁 (22:02)

六旬無業漢涉前年在大角嘴家中,用刀捅死比他年輕19年的妻子,被控一項謀殺罪。他今日在高等法院,經5男2女組成的陪審團退庭5小時商議後,以大比數裁定被告謀殺罪名成立,依例判處終身監禁。

陪審團以5比2大比數裁定,被告關達儀(案發時66歲)謀殺妻子鄧艮珠(終年47歲),罪名成立。

暫委法官司徒冕判刑時指,被告是故意取出水果刀向被告妻子施襲,而非如其所述在切生果時不小心刺死事主,批評被告的供詞不盡不實。法官續指,被告雖每月獲其胞妹給予3萬元生活費,但被告只給2000元予事主,法官對事主欲外出工作並不驚訝。他反指,被告不想讓其妻外出工作,擔心事主因此離開,反映了被告「佔有慾強的天性(possessive nature)」,以及其婚姻並不愉快。

法官批評被告有「非常壞的脾氣(extremely bad temper )」,續指被告因與妻子意見不合,結果賠上了她的性命。被告既干犯謀殺罪,依例只會判處終身監禁。

辯方律師求情時指,無可否認案件是一宗悲劇,但認為被告犯案時並無預謀,事後亦感到後悔,被告在錄口供時更數次用頭撞牆。辯方律師又指,被告犯案後並無逃走,又願承認干犯誤殺罪,表現合作。

案情指,事主從內地來港,2009年與被告結婚,並與事主一同來港定居。事主其後未顧被告反對,找到一份清潔工人工作,兩人因而開始發生爭執。2014年,被告與事主亦曾就出售內地物業爭執。其後,事主搬走並提出離婚,但偶然會返回案發單位。案發於2016年8月13日晚上,事主再與被告發生爭執,其間被告以長約30厘米的兇刀插向妻子,令事主大量出血及心臟受傷致死。

其他報道:【短片:佳寶淋液案】警拘13人 其中5漢持雙程證 料為遊客被招攬「兼職」

其他報道:【尿袋爆炸起火】專家教路「尿袋」充電7項須知

其他報道:涉強姦禁錮兩女網友 無業青年:你情我願,對方是受虐狂

相關字詞﹕謀殺 終身監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