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見習騎師莫振華延至今午不治 捐出器官遺愛人間 同期簡慧榆鄭昌達均先後陣上墮馬身故 (21:12)

香港賽馬會今日公布,知悉昨(17日)在沙田馬房受傷的策騎員莫振華,已於今日下午逝世。莫振華離世前,其家人一直陪伴在側,其後亦決定捐出其器官,幫助有需要人士。

其他報道:【大埔巴士車禍】本月起新購雙層巴士均裝穩定及限速器 全部座位設安全帶

馬會公告指,莫振華昨晨在其所屬馬房的沙圈地堂策騎一馬匹,作馬季歇暑期間輕量運動。在進行踱步運動期間,該駒情緒不安,繼而失足倒地,導致莫振華墮馬受傷。其後,救護車奉召到場,把莫振華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

馬會稱,對事件深表悲痛,並向莫振華遺屬致以最深切慰問,會向他們提供即時財政援助,並為莫太及兩名孩子,安排包括教育經費在內的長遠財政支持。馬會亦已為莫振華的家人和有需要的同事,安排輔導服務。

馬會指出,在歇暑期間的部分日子,因應跑道關閉維修,致馬匹只能作有限度活動,理解到部分員工對是次意外的關注,今晨起已安排救護車在馬房範圍駐守。馬會管理層正審視今次意外的相關細節,並探討是否有需要實施任何長遠措施。在完成有關工作前,馬會將在歇暑期間,繼續安排救護車駐守。

今次事件是發生於周二(17日)早上,當晚更一度廣傳莫振華已經辭世的消息。據了解,莫振華是延至今午2時29分離世。事發時,現年39歲、任方嘉柏馬房策騎員的前見習騎師莫振華,周二早上策騎6歲二班馬「越影」,在馬房範圍內踱步時,馬匹突發脾氣拋跌,莫之後更被重逾1200磅的「越影」壓住,頭部再被馬腳踢中,嚴重出血。在場工作人員即時報警將莫送院。

莫振華是1996至1997年度馬會第16屆見習騎師,1998年1月1日首次上陣,2000年6月25日掛靴,其間累積15場頭馬,之後先後出任騎馬人及署理助理練馬師等。據悉他已婚,育有兩名小孩。

與莫振華同期的見習騎師簡慧榆及鄭昌達,分別於1999年及2000年在賽事期間墮馬身亡,其中簡慧榆去世時年僅20歲,馬會其後為她設立「簡慧榆紀念盃」,自1999/2000年度起頒予當季的冠軍見習騎師。

其他報道:臨睡前充電 XPower尿袋爆炸冒火球燒着牀褥 事主:聽到吱吱聲

其他報道:【短片:佳寶淋液案】警拘13人 其中5漢持雙程證 料為遊客被招攬「兼職」

相關字詞﹕見習騎師 墮馬 莫振華 簡慧榆 鄭昌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