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健康空氣行動上半年總結 西部地區續成污染重災區 (21:46)

健康空氣行動總結今年上半年香港空氣質素,本港西部地區仍是空氣污染重災區,幾種主要空氣污染物,包括二氧化氮(NO2)、可吸入懸浮粒子(PM10),以及微細懸浮粒子(PM2.5)濃度均較西部地區為高,當中以NO2差別最大。西部地區較東部高出約24%;至於會影響能見度的臭氧水平,今年上半年全港平均值為每立方米47微克,不但創下20年新高,更呈上升趨勢,反映區域污染問題嚴重。

今年上半年NO2濃度最高地區,依次為葵涌、深水埗、荃灣、屯門及元朗,全部位於香港西部地區,全部超出世衛指標每立方米40微克水平。

健康空氣行動發現,本港路邊空氣污染仍然嚴重,威脅市民健康,今年上半年NO2及PM10濃度不跌反升。以PM10為例,今年上半年平均濃度為每立方米40微克,較政府推算全年會降至約35微克,有明顯差別,反映減排措施失效。

健康空氣行動高級社區關係經理龍子維批評,政府空氣質素政策落後,例如減少路面車輛數目措施未有進展,促請政府加強車輛廢氣減排政策,引入公共交通全面電動化的時間表,以及收緊空氣質素指標至世衛水平。

其他報道:財會共批出2514億元撥款 近5年新高

其他報道:中學生建智慧城市模型 設計小巴滿座率APP 分析路況調節交通燈

其他報道:【書展開鑼】前助理「張達明」出書揭佔中內幕 鄭宇碩:他盜取「我的檔案」

相關字詞﹕健康空氣行動 空氣質素 空氣污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