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房委會新一年度「特快公屋編配計劃」 下周三接受申請 (21:42)

公屋輪候冊申請超過27萬宗,一般申請人平均輪候5.1年才有望「上樓」,部分申請者為了盡快安定下來,寧願申請入住凶宅或鄰近垃圾房等不受歡迎單位。房委會今年度「特快公屋編配計劃」本月25日至8月14日將接受申請,房屋署將向約21萬名公屋申請者發出邀請信。

房屋署網頁顯示,計劃推出的公屋單位,大部分受歡迎程度較低,部分曾涉及「不愉快」事件,或層數、座向及單位設計等較為遜色,例如新界寶田邨及天恩邨(一期),單位內的洗手間較其他公屋單位小。

房屋署表示,會視乎單位所屬地區及類別,根據各申請者揀選單位優先次序、地區及單位類別選項,分批邀請出席自選單位程序,但無法保證所有申請者均能獲邀揀樓。

資料顯示,去年一共約有1100個單位納入「特快公屋編配計劃」內,包括藍田德田邨德瑞樓一個145平方呎、曾發生兇殺案的「兇宅」單位,房屋署當時共收到約8.05萬份申請,超額申請約72倍。

其他報道:【大埔巴士車禍】本月起新購雙層巴士均裝穩定及限速器 全部座位設安全帶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Where's 工聯會何啟明? 郭偉強:真係好難分

其他報道:的士司機11項罪行扣分制提交立會 兩年滿15分即停牌至少3個月

相關字詞﹕公屋 特快公屋編配計劃 上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