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IELTS港考生平均分全亞洲第3 次於馬來西亞菲律賓 (19:33)

有國際英語水平測試IELTS主辦機構整合2017考生平均分數據,檢視40個最多人應考的地區。在14個亞洲國家及地區之中,香港位列第3(6.53分),次於馬來西亞(6.89分)及菲律賓(6.84分)。

IELTS主辦機構及官方考試中心IDP教育,統計2017年全球最多人考IELTS的40個地區考生分數。香港分數在亞洲地區表現突出,比日本(5.81分)、韓國(5.97分)、中國(5.76分)優勝。由於新加坡應考人數相對少,故不在比較之列。

香港考生在4個分卷部分表現,以聆聽(6.9分)及閱讀(6.76分)成績較好,會話(6.25分)及寫作(5.97分)稍遜。IDP 教育 IELTS區域經理(大中華)溫家輝稱,香港考生寫作時易審題不周,「愈寫愈離題」。考會話時則不斷重覆同一句或對方的說話,如鸚鵡般對答,在流暢度及發音方面失分。他又強調,分數不反映個別國家及地區人民的英語水平,因不少人考IELTS,都是為了求職或升學。

此外,IELTS新增電腦模式考試,IDP教育下月會舉辦4場電腦模式IELTS考試。考生可於考試中心以電腦考聆聽、閱讀及寫作,但會話部分則會保留真人考官考核。

其他報道:【港華轉直資失敗】知情人士:校內一半教師及附屬小學反對

其他報道:【短片】書展開鑼 書迷慳錢貼士

其他報道:被批缺張小嫻 張愛玲與Middle並列 書展開鑼 愛情文學主題「惹火」

相關字詞﹕雅思英語 馬來西亞 菲律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