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華仁書院申轉直資失敗 校監周守仁神父:非常失望 (09:47)

傳統名校香港華仁書院(港華)擬轉為直資學校,不過,學校今日表示,昨天(17日)收到教育局回信,該校轉直資的申請不獲接納。校方表示,雖然對此感到非常失望,但仍會堅持透過不同途徑、為不同社經地位的學生提供耶穌會的教育機會,並繼續提高學校的教育質素。

校監周守仁神父今日發出通告交代上述事件。他感謝所有盡心竭力鼓勵該校的朋友、支持者,以及善意建言的批評者。周守仁神父稱,作為有信仰的人,他們相信,在黑暗中可以找到光明,失意時也會覓得祝福。

經歷逾兩年研究和發表多份計劃書、大規模諮詢持份者意見後,有百年歷史的港華今年1月17日公布,決定向教育局提交轉制直資的申請,每年學費約2萬元,若獲得教育局批准,預料直資計劃會在2019年9月起實行。港華亦同時上載上月舉行的大型持份者意見調查,大部分同意轉制可提升收生質素,港華家長、校友及非教員傾向支持轉制,但直屬學校番禺會所華仁小學(華小)家長及教師則傾向反對。

相關報道:

【港華轉直資失敗】知情人士:校內一半教師及附屬小學反對

香港華仁書院申轉直資失敗 教育局:已按既定評審準則

論盡教育:為英華女校喝彩

 

 

 

相關字詞﹕香港華仁書院 直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