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打港獨】陳浩天:警方建議保安局長禁香港民族黨運作 (11:00)

香港民族黨陳浩天向《明報》表示,今早9時左右警方一名總督察及一名高級督察到其家,遞上4吋厚文件,當中包括大量他個人及民族黨過去的言行,要求他書面回應。他翻看文件,寫有警方的助理社團事務主任建議保安局長,基於國家安全及公共安全為由,根據社團條例151章8條行使權力,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

保安局長李家超今日中午12時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相信會交代有關行動。記者今早多次聯絡保安局相關人士,暫時未有回應。

陳浩天向明報表示,近來多了被人跟蹤,昨晚有3人在其家樓下留守,直至今早9時左右警方兩人拍門交上一堆文件,要他在時限前回應。他稍後會找律師跟進。

記者翻看社團條例151章8條有關禁止社團運作,當中列有:(a)社團事務主任合理地相信禁止任何社團或分支機構的運作或繼續運作,是維護國家安全或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所需要者;或

(b)該社團或該分支機構是政治性團體,並與外國政治性組織或台灣政治性組織有聯繫。

本月初陳浩天曾到台灣,出席香港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監察聯席會議(台灣)記者會,《大公報》當時報道,陳浩天參加「台獨」學者梁文韜主辦的記者會,作為唯一出席的「港獨」代表,他被奉為貴賓,與「台獨」學者會面,獲名車接送,入住一晚過千港元的高檔酒店。

相關報道:保安局長李家超中午12時見傳媒

其他報道:熱帶低氣壓命名「山神」 天文台:下午至晚上考慮需否改發三號

相關字詞﹕陳浩天 保安局 香港民族黨 港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