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多圖】接見特朗普伉儷 英女王迎賓望手表 特朗普背向主人家擋路被指無禮 (10:13)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周五(13日)在溫莎堡接見到訪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伉儷,雙方茶敘約半小時。路透社報道了一段小插曲,在歡迎儀式上檢閱儀仗隊時,英女王似乎要為特朗普指示方向,但特朗普突然停住了腳步,令「女王被迫繞着他走」。

特朗普前晚(12日)抵埗後,先留宿在美國駐英國大使官邸。他昨日正式展開官式訪問行程,第一站是到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在英國首相文翠珊陪同下觀賞軍事表演。其後文翠珊在首相鄉郊別墅契克斯莊園與特朗普舉行雙邊會談。下午特朗普前往溫莎堡會見英女王,這是英女王登基以來第12位會見的美國總統,這也是特朗普訪英的最後一程,他其後將飛往蘇格蘭。

相關報道:英太陽報專訪﹕軟脫歐將毁美英貿易協議 斥假新聞 特朗普﹕與文翠珊關係牢固

路透社報道,英女王微笑着迎接特朗普夫婦到來,「儘管她早前在等待他們到來時看了看手表」。另據英國《每日快報》報道,特朗普和其妻梅拉尼婭與英女王會面時,雙方只是握手,特朗普並未鞠躬,梅拉尼婭亦未向女王行屈膝禮。

另在檢閱儀仗隊時,特朗普走在英女王前頭,其間他突然停下腳步,擋住了緊隨其後的英女王,令英女王要繞道而行,這時特朗普似是發覺不見了主人家,於是左右張望尋找英女王的蹤影。《每日快報》稱,背向女王是被視為無禮的舉動。王室記者Richard Fitzwilliams指這是不合宜的行為。

這是特朗普任內首次訪英,他之前曾稱讚英女王是一位「偉大的女士」,自言很期待見到她,認為她代表了她的國家。特朗普說,「你想想,這麼多年來她一直代表她的國家,她真的從來沒有犯過錯誤。你不會看到她任何令人尷尬的事情,她真是個了不起的女人。」特朗普又透露,其妻梅拉尼婭正是92歲英女王的「超級粉絲」。

特朗普在周五稍後時間轉飛蘇格蘭,在他的私人高球俱樂部渡周末,然後再前往赫爾辛基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美俄峰會。

特朗普在結束英國訪問之後,本港時間今日凌晨在推特上發布一條不到1分鐘的短片,回顧此次訪英之旅。

特朗普背對英女王短片鏈接(01:10開始)

特朗普推特上載訪英短片鏈結

(路透社/每日快報/海外網)

其他報道:數據安全公司:今年首季iPhone 6故障率22% 三星27.4%冠絕Android

其他報道:智利60萬條不宜食用三文魚逃脫 恐釀生態災難

特朗普背對英女王(01:10開始) 特朗普推特上載訪英短片

相關字詞﹕特朗普訪英 特朗普 英女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