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短片:紅磡站剪短鋼筋】潘焯鴻:中科曾因車站質量問題拒做混凝土工序 80GB剪鋼筋照片文件交警方 (14:11)

(林頌華攝)

港鐵沙中線紅磡站被揭發剪短鋼筋,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今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事件,分判商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表示,已將相關證據交予警方調查,又透露中科於2016年底,曾因為紅磡站質量問題,拒絕進行混凝土工序。

其他報道:房署測量師及丈夫涉騙房津今提堂 獲保釋候訊

潘焯鴻透露,在2016年底,在紅磡站發現另一個質量問題,中科原本要在紅磡站A區2500立方米範圍落「輕石屎」,但因為發現現場有很多不應出現的「石屎頭」,中科拒絕在涉事範圍進行混凝土工序。

潘焯鴻又稱,存有80GB關於紅磡站剪短鋼筋的照片及文件資料,已交予警方調查。

公民黨議員陳淑莊質疑,根據委託協議,港鐵向政府提交核准的資料後,工程費用是由政府直接支付予承建商禮頓建築(亞洲),但政府不能質疑港鐵的資料,質疑政府被「撳住搶」。路政署鐵路拓展處署理副處長李子為表示,政府會檢視港鐵提交的資料是否齊全,若不齊全,政府可以提出質疑及要求港鐵補充。

其他報道:年初曾言「最後一擊」 馮檢基:不能很原則性地答永遠不選

其他報道:空氣倘達世衛指引 年挽6308命 政府檢討收緊污染物指標 委中大評估

相關字詞﹕紅磡站剪短鋼筋 港鐵 沙中線 紅磡站 中科 潘焯鴻 禮頓 鋼筋 混凝土 路政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