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代課窮老師晚晚睡課室 學生夾錢送驚喜 (14:59)

巴西一名28歲代課音樂老師,因合約問題,無法取得工作首三個月薪金,也不能承擔住所租金,只獲校方允許晚上睡於課室。一班學生得知消息後發起募捐,共籌得400雷亞爾 (約810港元),相當於老師月薪三分之二。他們更花不少心思,讓老師透過同學桌面上的字條找線索。直到他發現裝在盒子內的「驚喜」時,不禁流下男兒淚。學生們隨即上前擁抱,場面感人。

其他報道:泰獲救小將貧窮無國籍前路茫 教練等4人屬「金三角」少數族裔 缺合法身分

布雷茹桑托(Brejo Santo)一間學校,有位老師請了長病假。一直堅持以老師為志願,布魯諾(Bruno Rafael Paiva)看到招聘啟事遂來代課,教班成績較差的學生音樂,短短數月已跟大家建立深厚感情。可是因為合約問題,布魯諾無法取得首三個月報酬,並在學生不知情下,每晚於課室睡覺。

班上2名學生得知事件,並向其他同學提出每人捐出10雷亞爾,給老師驚喜。布魯諾有日如常走進課室時,學生要求他在桌上找線索,所有信息都引領他到自己桌上。他打開小禮盒,呆了整整8秒,再走到黑板前用手蓋着雙眼,不禁哭起來。一班學生隨即上前,給他一個大擁抱。

事後布魯諾受訪表示,從不期望會發生這樣的事,非常感動,認為好像是學生反過來保護自己一般:「這一天改變了我人生」。

(英國都市報/ETtoday) 

其他報道:留院少年病榻揮手 至親淚難忍

其他報道:滑索吊運昏沉少年 凶險救援細節曝光

相關字詞﹕巴西 眾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