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哈佛研究:高溫下沒開冷氣 學生思考速度及記憶力差13% (20:28)

哈佛大學一項研究發現,高溫會令人腦表現下降,認知衰退,影響人們學習和工作。負責專家表示,一般人約花九成時間於室內,今次研究反映,調節室溫對人類活動相當重要。

這項研究由哈佛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的塞德尼奧-勞倫特(Jose Guillermo Cedeno-Laurent)領導,於2016年7月9日至20日美國麻省出現「熱浪」時所做。研究團隊要求44名居於宿舍、平均20.2歲的學生穿戴記錄儀,然後做兩個分別有關思考速度和記憶力的測試,前者需要計加減數,後者則要求學生分辨屏幕上數字的顏色。學生中一半房間有開冷氣,平均室溫為21.4℃,另一半的房間沒有開冷氣,平均溫度為26.3℃,最高達30.4℃。結果發現,房間無冷氣的學生表現,比有冷氣一組學生平均差約13%。

此前醫學界一直認為,熱浪只會影響長者與孩童這些較脆弱人口的認知能力,今次是首個研究發現,高溫會對年輕人的思考能力造成影響,塞德尼奧-勞倫特形容發現令人意外,但他強調,由於今次研究只有44人參與,未來需要加大研究範圍,以確切了解高溫對大腦造成的負面影響程度。研究刊於PLOS Medicine期刊。

(綜合報道)

其他報道:愛妻離世英漢擬中止服務 PayPal回信稱「你的死亡違約」

其他報道:欲取200元買煙錢不果 重慶婦拾遺不還 斥對方不通人情

其他報道:移居美國 墨西哥92歲老翁遭圍毆 施襲者:返回你的國家

相關字詞﹕哈佛 哈佛大學 思考 記憶力 冷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