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布吉沉船】至少41中國客死 《環時》:泰國須感同身受 (08:24)

泰國布吉船難造成至少41名中國遊客死亡,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明言泰國須對中國公眾的悲傷「感同身受」,強調從政府監管系統到旅行社都有責任。

相關報道:指漠視風暴警告執意出海 泰方:罪在零團費船公司

社評題為<泰方需對中國公眾的悲傷感同身受>。對於泰國指事故要歸咎「零元團」的中國籍負責人。社評表示,幕後老闆是中國人、「零元團」等「可能是事實」,但認為這些表述不妥,稱「不管那個老闆是不是中國人,租船旅行社的經營活動是在泰國領土上發生的,它接受的是泰國政府的監管。出了這麼大的事,不管旅行社的幕後老闆是哪國人,都無法讓泰國政府脫責」。

社評又要求泰國表態時,應持「謹慎」態度,重申事件「不會是單一環節的簡單錯誤」,而是政府監管系統到旅行社都有責任。

社評特別提到,按泰國旅遊部門預計,2018年中國赴泰遊客將達到1000萬人次,佔其全部遊客26%以上,而中國遊客2017年對泰國經濟的貢獻已經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惟今次災難曝露了泰國旅遊業管理混亂,「肯定會沖擊中國人對泰國旅遊業的認識」,明言「泰國政府如何處理此事,中國輿論會緊緊盯住,泰國政府需要認真回應中國人的這些關切」。

相關報道:【布吉沉船】41名遇難者13名兒童 中方建議遺體當地火化

相關報道:【布吉沉船】中國新婚夫婦陰陽相隔

相關字詞﹕泰國 布吉 布吉沉船 海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