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福田高球場使用限期屆滿 深圳市政府收回土地重新規劃 (17:25)

香港最近就是否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建屋而鬧得熱哄哄,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當地政府則決定收回深圳高爾夫俱樂部球場用地,改劃土地用途。

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上月24日的文件指,正展開收回高爾夫球場土地的工作,球場土地權將無償收回,但會就土地上的建築物作賠償。收回球場後,這幅土地將納入香蜜湖片區一併規劃,當局正就規劃諮詢專家意見。

位於福田區的深圳高爾夫俱樂部球場面積約1.33平方公里,1985年起營業,土地使用期限為30年。自2011年起,深圳市政協委員陳治民先後7次提案,建議當局在高球場使用期屆滿後收回土地,重新規劃。

陳治民指,政府未明確表示土地用途,希望高球場可改劃成公園,不作地產發展,供全民使用。

(深圳晚報)

其他報道:【岩洞拯救第14日】13人親筆留言 教練向球員家人致歉 隊員:老師,別給太多功課

其他報道:【布吉沉船】至少40死 中國新婚夫婦陰陽相隔

其他報道:強颱「瑪莉亞」下周掠北台灣 最快後天發海上警報

相關字詞﹕深圳 高球場 高爾夫球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