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上熱話】鰂魚涌疑有外傭危站窗台抹窗 政府已禁 網民:So scary (19:06)

社交網站流傳照片,有網民聲稱在鰂魚涌康怡花園現一名外傭站在20幾樓外的窗台抹窗,十分危險。而政府早在去年初起,在外傭標準僱傭合約加入一項清潔外窗的新條款,保障外傭安全。網民紛紛留言批評這做法,擔心外傭安全,亦有人看到照片大呼:「So scary」。

照片在facebook「樂活鰂魚涌」專頁引起熱烈討論,清楚見到一名身穿白衣粉紅色褲的女子,站在窗台抹窗。發帖者無交代相片何時拍攝,只說相片提供者稱這位印傭日日如是,「意外一單都嫌多,只希望有人認得,提下鄰居,不要出事才互相埋怨。」

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組織幹事王瀚樑接受《明報》記者查詢,他指已在社交網站看過相關照片,表示政府去年已禁止家傭以這種方式抹窗,對於這情況仍然出現感到驚訝,認為此舉不僅已違約,而且對家傭十分危險,呼籲政府加強教育家傭僱主相關的合約條文和法律後果。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表示,如果發現外傭有此舉危險動作,應馬上阻止,亦希望工會教導外傭相關權益,一旦僱主要求危及安全,應尋求協助和舉報。

政府由2017年1月1日開始,在外傭標準僱傭合約加入一項清潔外窗的新條款,保障外傭的職業安全。新增條款訂明,當傭工要清潔窗戶向外的一面,而窗戶並非位處地面、毗鄰可合理地供傭工安全工作的露台或走廊,則必須符合以下安全措施方可進行清潔外窗,包括須已安裝窗花及鎖,而傭工除了手臂外,身體其他部分不得伸出窗外。 

其他報道:落馬洲車禍司機為魚場員工 屋內死者為東主 綽號「烏頭王子」

其他報道:【短片:漢師德萃小學】楊潤雄:學校得到教育局註冊前 不應收取任何費用

其他報道:【網上熱話】商場要求「試鐘」免費表演 樂手:返工試用期都有糧出啦 

相關字詞﹕網上熱話 鰂魚涌 康怡花園 抹窗 外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