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高鐵工程震裂民居? 陳帆引港鐵數據:符合環評標準 (17:07)

早前有元朗區居民表示,高鐵香港段試車時產生震動及噪音,又懷疑高鐵工程令房屋內外地面及牆身出現裂痕。不過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引述港鐵數據,指符合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標準。

其他報道:【特首答問@房屋問題】范國威倡削單程證 林鄭反問:有憐憫心,怎可不讓家庭團聚? 

陳帆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高鐵香港段項目展開前,港鐵按《環境影響評估條例》進行了環境影響評估研究(環評),結果顯示,高鐵列車行駛時產生的震動和噪音,「對周邊環境及構築物構成的影響輕微」。高鐵香港段試營運期間,港鐵亦有監測和收集震動和噪音數據,稱「由四月一日至今的監測數據顯示符合環境影響評估報告的標準」。

陳帆又說,就居民指稱構築物因高鐵列車行駛產生的震動而受損,港鐵已將個案轉交公證行調查。他表示,港鐵監測震動和噪音數據工作仍在進行,並會在通車後持續,待收集到足夠數據,港鐵會分析和研究措施。

陳帆續指,路政署聯同其監察及核證顧問,會繼續監察港鐵工作,確保高鐵香港段項目符合規格和標準。

其他報道:林鄭無答陳帆是否須引咎辭職 指「安全為先」

其他報道:昨早「waste time」論 林鄭深夜就「引起混亂」致歉

其他報道:【waste time論】湯家驊:林鄭笑住講無貶意 反問「從政者誰敢說從未失言?」

相關字詞﹕高鐵 陳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