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上熱話】港女生遊伊朗截順風車不果嘆失望 網民轟態度「老馮」欠危機意識 (10:02)

到外地旅遊,有人會嘗試兜截順風車,節省旅費。本港一名女網民周二(26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在伊朗旅遊時截順風車不順利,當地人大多游說她付錢乘車,令她對伊朗感失望,慨嘆「伊朗不該是這樣的」。她的貼文引來網上熱議,有人批評她沒有危機意識、作風「老馮」,但亦有人認為事主只是想體驗一下順風車的人情味。

女事主在帖文中表示,當時她打算搭順風車到首都德黑蘭,並有一張以波斯語寫着「免費乘車至德黑蘭」的紙牌,但指自己未舉起紙牌,已有數名男人游說她乘巴士或的士,但她都拒絕,自言已寫明要搭免費車,認為他們存心欺騙自己坐的士到其他城市。

其間有一名男子把她的行李拿上車,她問對方是否去德黑蘭,對方答是,但汽車卻駛往一條小路。事主稱經google translate,對方「問我係咪準備好同佢咩,你都癡線架」,形容自己車未停定就開門走,直斥對方「猥瑣佬」。

之後再有司機上前兜截生意,恰巧有數名伊朗女子經過,言語不通下,事主以英語跟她們說「要去德黑蘭但沒錢」,那幾位女子就塞了點錢給她,並帶她乘巴士。

女事主對這次經歷感失望,認為自己截不到順風車是選錯上車位置,又指「伊朗不該是這樣的」。

帖文在網上流傳後,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不少網民不滿意事主的作風,直言:「老馮要畀你搭順風車咩?!」,又有人認為「真係free都唔敢上車啦」、「世上邊有免費午餐呀」、「冇錢學咩人出國」、「港女重返到黎上IG執到la」。不過亦有人支持事主,指「可能個女仔想體驗一下有人情味嘅Free ride?希望佢下次旅遊時再小心啲,始終邊到都有壞人」。

《明報》記者正聯絡女事主,暫未有回覆。

其他報道:小學月薪1.3萬請社工 網民:學校請工友都萬四啦!

其他報道:馬鞍山居民出招捉老鼠 街坊嘆鼠患嚴重:進化到唔驚人

相關字詞﹕網上熱話 伊朗 順風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