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0名商科生到社福機構實習 學生:起初不知「聽障人士」稱呼含歧視 (14:51)

近年商界推廣社會企業責任,有商業機構與社聯合作,選出80名本港商科學生參與社福機構實習。有去年到聾人機構實習的學生表示,起初不自覺以「聽障人士」稱呼聾人,實習後才明白他們認為字眼有歧視性質,慶幸自己有參與社福機構實習,了解社會上不同社群的需要。

計劃每年安排學生到40間社福機構實習,包括照顧低收入人士、長者及殘疾人士,以及推動環境保育等。學生實習前需接受20小時培訓,加深認識貧富差異、老齡人口等社會議題,並於7月至8月期間,以兩人一組,替社福機構提供籌款、品牌建立等支援。

現就讀香港樹仁大學企業管治課程的黃汶靜,去年到一間協助聾人及弱聽人士就業和爭取權益的機構「龍耳」實習,協助製作手語電視新聞,其間不時要與聾人合作。黃同學說,起初不自覺以「聽障人士」稱呼聾人,實習期間才知道部分聾人認為這個字眼帶有歧視,認為實習擴闊自己的知識。黃同學說,很多人以為不懂手語便不能與聾人溝通,但其實通過影片和手機通訊軟件已可「踏出第一步」,與聾人打開話題。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期望,社福機構可藉此計劃獲得商業創新意念,凝聚學界、社福界和商界,培養擁有企業社會責任的年輕人。「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今年第8屆舉辦,至今逾500名學生參與。

其他報道:4.5億日圓劫案 文子星突獲撤控兼得訟費

其他報道:同志童書被閉架 團體斥違法違憲申覆核 答辯方:保護道德觀念

其他報道:港大:港人對中國國民身分自豪感上升 但愈年輕愈不自豪

相關字詞﹕社聯 歧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