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四川工廠養60億隻蟑螂製藥及牙膏、面膜 年賺10億人民幣 (10:33)

多數人對蟑螂的印象是骯髒多菌,一見到就想消滅牠們,但四川有工廠看中蟑螂的價值,飼養了60億隻蟑螂作製藥之用,每年為工廠帶來10億元人民幣收入。

在四川西昌市有全球最大的美洲大蠊養殖基地。由於廠內蟑螂用作製藥,因此要確保場所乾淨無菌,故訪客進入工廠時,須穿著全副武裝,穿上白袍、鞋套,手機等隨身物品都要消毒,確保不會把細菌帶入工廠。

整個工廠分為23個房間,由孵化到成蟲,蟑螂在不同生長階段,會在指定的房間內生長,而房間內的溫度和濕度由電腦控制,確保適合蟑螂生長。工廠估計,廠內正飼養約60億隻蟑螂。

平時街上的蟑螂愛吃垃圾剩菜,工廠內的蟑螂就獲專人照顧,每天吃由小麥、玉米和蔬果製成的粉末糧食。據統計,廠內的蟑螂每天消耗10噸糧食,排出的糞便亦重3噸。

雖然蟑螂在廠內的生活「住得好,食得好」,但廠方仍擔心牠們會逃脫,所以在廠房外圍建一道水溝,就算蟑螂逃出工廠不淹死,都會被水溝中的魚吃掉。

廠方指,從蟑螂身上能提取萃取物,用於製造治療胃潰瘍、胃出血、燙傷等病症的藥物。除了製藥,工廠亦用蟑螂萃取物製造牙膏、面膜等產品。

(封面新聞)

其他報道:土耳其大選 埃爾多安得票過半連任總統

其他報道:盲聾男子上機需協助 美國少女主動施「援手」

相關字詞﹕蟑螂 製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