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發帖宣布書展擺檔 附同志童書封面圖 歐盟駐港澳辦事處:我們愛所有類型書籍 (20:02)

歐盟駐港澳辦事處周四(21日)在facebook專頁公布,將於7月會展香港書展擺檔,今年攤位主題是「愛」,並稱「我們愛所有類型書籍」(we love all kinds of books)。隨帖附有張書籍封面圖片,包括《Daddy, Papa, and me》、《The Boy in the Dress》、《And Tango Makes Three》。幾本書內容均涉同性戀議題,近日都遭當局改置於公共圖書館閉架。

相關報道:性傾向條例家校關注組投訴 公共圖書館將同志童書閉架

民政事務局早前接到性傾向條例家校關注組投訴,近日回覆表示,館藏發展會議重新審視10本同性戀和跨性別議題兒童圖書,已將相關館藏閉架,讀者欲索閱需問職員。

當局當日回覆時提到,其中7本書內容中性,沒有渲染或宣揚同性戀與同性婚姻,但館藏發展會議理解不同讀者關注,為確保兒童在閱讀時得到適當引導,仍決定將書籍閉架。

涉事兒童圖書包括:《Daddy, Papa, and me》、《Mommy, Mama, and me》、《一家三口》(即《And Tango Makes Three》的中文版)、《Molly's Family》、《The Family Book》、《Introducing Teddy》、 《The Boy in the Dress》、《Milly, Molly and Different Dads》、《Annie on My Mind》及《Good Moon Rising》。

帖文

其他報道:聖公會擬「主教山」建25層私營醫院 古諮會委員:喧賓奪主、泰山壓頂

其他報道:【沙中線工程問題】港鐵決定聘請外部顧問助檢討 馬時亨拒回應有否「隱瞞文化」:我們往績很好

其他報道:【多圖:揚威海外】呈現獅子山精神 港攝影師奪國際比賽大獎

相關字詞﹕歐盟 同志書籍 公共圖書館 香港書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