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轟日本贏波留下不光彩的欺騙 《北京晚報》遭網民狠批 (11:04)

世界盃H組,日本2:1擊敗10人應戰的哥倫比亞,日本門將川島永嗣未能接穩哥倫比亞的祖安昆特路主射的罰球失波,當時川島有投訴皮球未有越過白界,但未獲球證理會。內地傳媒《北京晚報》於微博以「日本2比1勝10人哥倫比亞 贏球了也留下不光彩的『欺騙』」為題報道這場賽事,引起網民猛烈抨擊。

其他報道:【短片:世界盃】日本球迷完場執垃圾 感染他人齊齊清理看台

在大部分時間10人應戰的哥倫比亞,在上半場38分鐘,憑祖安昆特路主射的罰球扳平,他在右路燙射出貼地球,日本人牆全部跳起,川島永嗣落地稍慢,在白界內接住直飛死角的罰球。

《北京晚報》在報道中提到,「就在皮球已經很明顯地越多球門線後,日本門將川島永嗣有意將皮球撥出門線外後,他抱著皮球,一邊走,一邊右手伸出食指,向裁判員表示這球並沒有進。這個進球非常清晰,無論是在錄像回放,還是通過皮球內置的晶元技術,都可以明確地判斷,此球進球有效。」

報道以強烈主觀觀點作結,「主裁判沒有搭理川島永嗣的無理要求,而川島永嗣這種具有明顯欺騙的行為,為自己和日本隊都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筆。眾所周知,本屆世界盃採用了門線技術和內置晶元技術,進球與否不存在誤判。儘管如此川島永嗣非常清楚自己是將皮球撥出門線外,仍然企圖以一種不誠實的行為而獲利。這是不符合公平競賽精神的,是無法抹去的不光彩記錄。」

不少內地網民炮轟相關報道標題充滿主觀情緒,「中國足球之所以長時間停滯不前,和這些媒體脫不了關係,散發出來的『惡臭』,讓人鄙夷丟臉。」

(北京晚報/微博)

【世界盃H組】日本首戰贏波功臣 大迫勇也努力終完世盃入球夢

【世界盃A組】沙拿破蛋獨力難支 埃及1﹕3負俄羅斯瀕臨出局(附評分)

相關字詞﹕世界盃 北京晚報 不光彩的欺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