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美國「零容忍」政策致骨肉分離 主持直播數度哽咽 (21:56)

美國特朗普政府最近對非法入境者實施「零容忍」政策,以致近萬名隨父母偷渡的孩童與父母骨肉分離。美國一名知名主持,在報道相關新聞時不禁哽咽。

其他報道:女職員疑不懂說英語 新加坡男斥:回去你的國家!

美國知名主持梅道(Rachel Maddow)在其節目上報道一宗突發新聞,講特朗普政府「零容忍」移民政策下,孩童被逼與家人分開,另到收容中心安置。消息令梅道不禁數度哽咽,認為事件「令人難以置信」。其後她嘗試描述收容中心的情況,惟情緒仍未平復,以致未能繼續讀下去,只能交由另一位同事繼續直播。

梅道周二(19日)在Twitter發帖為失態致歉。她說這段新聞讓自己情緒失控,但作為主持,應該在出鏡期間清楚轉述內容。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5月宣布實施「零容忍」政策,拘禁非法入境的成年人;但鑑於孩子不能同被拘留,要另設收容所,以致很多家庭分離。目前有1.1萬名孩童,分布於全美17個州,估計共有100個收容中心。

短片

其他報道:注射玻尿酸致客人失明 無牌美容院東主罪成

其他報道:【短片】中年漢衝紅燈險肇禍 反侮辱聽障騎手

相關字詞﹕美國移民政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