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女職員疑不懂說英語 新加坡男斥:回去你的國家! (18:24)

一名新加坡男子,日前在當地美食廣場買外賣時,疑遇上一名不懂說英語的華裔女員工。男子心生不滿向她大駡:「回去你的國家!」

上周三(13日)有網民上傳一段影片,拍下一名新加坡男子在「大食代」(Food Republic)買外賣,並要求女職員分開包裝。華裔職員疑不懂說英文,只能普通話對答,引起他不滿,直指職員前來新加坡工作應學習英文,又向其他顧客表示女方來自中國。

職員其後請其他顧客代為解釋:「他要分開放(外賣),我就給他分開放了。他要說英語華語,都可以說對嗎?他說我沒有跟他說英語,不一定要說英語吧?」事主遂以不標準的普通話夾雜英文斥責:「你不會講英文,go back to your country, ok? This is my country.」(回去你的國家,可以嗎?這是我的國家)女職員反駁:「新加坡就只能新加坡人在這裏嗎?」他就將情況歸咎於政府引入外勞政策,為當地人帶來困擾。

有網民指,英文在當地屬「工作語言」,如的士司機必須學習英文,認為所有前線員工均需能以英語交流,以便服務不同種族的人。亦有網民斥責事主失禮,認為他應該請另一位能講英文的職員處理,而非責備對方。

其他報道:泰國5歲女童困貨車8小時窒息亡 痛苦掙扎臉留抓痕 教師被控疏忽

其他報道:美國剛退出 俄羅斯即申請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其他報道:美獄警涉性侵4歲女童 威脅無證移民母親不准報案 警料有更多受害人

相關字詞﹕新加坡 語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