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50大最佳餐廳」名單出爐 意大利餐廳3年內兩度奪冠 (18:16)

「全球50大最佳餐廳」名單周三(20日)揭曉,最高殊榮由獲讚善用當地食材、改造傳統的意大利餐廳Osteria Francescana獲得,是該餐廳3年內第2次奪冠。香港餐廳今年無一打入50大。

其他報道:美國剛退出 俄羅斯即申請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全球50大最佳餐廳」(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和米芝蓮等都被視為飲食界「聖經」,前者於2002年由英國《餐廳》(Restaurant)雜誌發起評選,根據全球各地1000多名主廚、餐廳老闆、美食評論家和其他業界人士匿名票選,號稱「美食奧斯卡」。

Osteria Francescana位於意大利北部的摩德納(Modena),主要供應當代意式菜餚,繼2016年在「全球50大最佳餐廳」排行榜奪冠後今年再次登頂,擊敗去年冠軍、美國紐約的Eleven Madison Park。

主廚博圖拉(Massimo Bottura)在西班牙畢爾包的頒獎典禮上領獎時說:「這是我們一起達成的成就……我將向世界說明2018年的主廚不僅是其菜式的總和。」博圖拉自幼廚藝了得,23歲時放棄攻讀法律學位,在摩德納鄉間開了家小餐酒館,並向鄰近餐廳的法國名廚科尼(Georges Cogny)拜師學藝,後來遠赴紐約和摩納哥深造,於1995年開設Osteria Francescana。

主辦單位盛讚博圖拉的當代佳餚「挑戰、改造了意大利的烹飪傳統,同時用上艾米利亞-羅馬涅區(Emilia-Romagna)最優質的農產品」。評語又說,Osteria Francescana糅合了傳統與現代感,饒富哲學的概念與老派味道、溫暖和大膽。Osteria Francescana招牌菜之一是「巴馬臣芝士的5種狀態」(Five Ages of Parmigiano Reggiano),融入當地食材,甚富玩味。

曾在2013年與2015年榮獲第一的西班牙餐廳El Celler de Can Roca今年屈居第2,第3名是位於法國南部的Mirazur,美國Eleven Madison Park第4名,第5名是泰國的Gaggan,是唯一排名頭10位的亞洲餐廳。香港餐廳今年無一打入50大,僅3間位列百大。

(路透社/中央社)

「全球50大最佳餐廳」部分排名(排名/名稱/國家/地區/備註):

1\Osteria Francescana\意大利\全球和歐洲最佳

2\El Celler de Can Roca\西班牙

3\Mirazur\法國

4\Eleven Madison Park\美國\北美洲最佳

5\Gaggan\泰國\亞洲最佳

6\Central\秘魯\南美洲最佳

17\Den\日本\升幅最大

18\Disfrutar\西班牙\新入榜排名最高

50\The Test Kitchen\南非\非洲最佳

入選百大香港餐廳(排名\名稱\備註):

56\Amber\香港排名最高(去年排名24)

80\龍景軒

93\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

其他報道:泰國5歲女童困貨車8小時窒息亡 痛苦掙扎臉留抓痕 教師被控疏忽

其他報道:美獄警涉性侵4歲女童 威脅無證移民母親不准報案 警料有更多受害人

其他報道:老鼠「入侵」印度銀行櫃員機 120萬盧比紙幣變碎紙

相關字詞﹕全球50大最佳餐廳 意大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