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世界盃】日本球迷完場執垃圾 感染他人齊齊清理看台 (09:57)

日本人的公民質素及公德心舉世聞名,在星期二世界盃H組賽事日本對哥倫比亞2:1勝出後,觀賽的日本球迷未有即時離場慶祝,而是留在場內,親自撿走自己製造的垃圾,行動甚至感染哥倫比亞的球迷加入。

【世界盃H組】日本早段多打一人 2﹕1險勝哥倫比亞(附評分)

日本球迷4年前在巴西世界盃時,已自備藍色大垃圾袋清理看台的垃圾,今次亦不例外。有俄羅斯網民在社交網站上載影片,見一眾日本球迷留在現場,拿着藍色垃圾袋清理看台,今次舉動更感染在場的哥倫比亞球迷,大家齊齊清理垃圾,影片成為網上熱話。

英國《太陽報》的報道形容,「日本再次展示他們在擁有最佳的世界盃球迷,他們戰勝哥倫比亞留在看台清理,上屆敗給科特迪瓦時,他們也有這樣做」。

(太陽報)

【世界盃H組】日本首戰贏波功臣 大迫勇也努力終完世盃入球夢

【世界盃A組】沙拿破蛋獨力難支 埃及1﹕3負俄羅斯瀕臨出局(附評分)

 

相關字詞﹕世界盃 日本球迷 公德心 執垃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