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邀員工周六參加高鐵演習 派每人200元禮券及感謝狀 (22:09)

高鐵香港段預料今年9月通車,港鐵4月1日起測試各項系統。據了解,港鐵將於本周六(23號)下午在西九龍站演習,當中包括「壓力測試」,招募港鐵員工扮演乘客,模擬在車站「一地兩檢」及前往月台乘車流程。每名參與演習員工,更可獲得港鐵派發200元禮券及感謝狀致意。

港鐵回覆表示,為配合9月開通目標,高鐵香港段各項系統及設施在4月1日進入試營運階段,車站正測試各個系統,主要工作包括列車、信號、票務、消防等各項系統操作和磨合。試運期間會有各項演練,幫助職員熟習營運程序等,確保各方面達致開通條件,本周六將為模擬乘客乘車流程演練。

據了解,港鐵近日正招募全職及兼職員工,參與本周六下午演習。整項演習歷時4小時,由下午1時半至5時半,參與者在西九龍站地下B1層售票大堂集合。

葵青區議員、港鐵資深車長梁志成表示,今次演習內容包括通車時,車站及列車運作。以他所知,港鐵招募近500人參與,相信是要模擬列車滿載時運作及車站情況。當年機場快線通車前,港鐵亦同樣有演習,模擬乘客購票、入閘、辦理預先登機等過程。

其他報道:開facebook專頁賣家電 收錢後失蹤 警拘一男子

其他報道:16歲被通緝少年危坐逾兩小時 欲返回單位時疑失足墮樓亡

其他報道:競委會控5科技公司圍標 辯方:法庭應撤回案件

相關字詞﹕港鐵 高鐵 一地兩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