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不滿勞顧會資方未諮詢下達成共識 商界聯席重申反對取消強積金對沖 (20:36)

勞工顧問委員會勞資代表上周達成共識,均不反對取消強積金對沖,五大商會亦突然由要求政府永久包底,改為要求政府長期承擔。代表114個中小企商會的「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今日表示,對勞顧會達成共識感到愕然,不滿資方委員事前未有諮詢。

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今早開會,商討政府取消強積金對沖初步方案,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及經民聯盧偉國亦有出席。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秘書長沈運龍會後表示,反對取消強積金對沖,又指勞顧會就取消對沖達成共識的立場「不代表商界」,對有關決定感到愕然。他質疑勞顧會資方代表事前未有諮詢中小企,便突然改變立場,令中小企感到「被出賣」。

自由黨議員鍾國斌表示,聯席會議稍後會再開會商討,希望構思一個勞資雙方及中小企都能夠接受的取消強積金對沖的新方案,當中亦會要求政府增加對僱主的補貼。

五大商會及勞顧會資方代表、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五大商會不是沒有聆聽中小企的意見,並指勞顧會資方代表不反對取消強積金對沖的同時,已清楚要求政府需要提供長期財政承擔,盡快提出新方案,方案亦需釋除中小企的疑慮。

其他報道:競委會控5科技公司圍標 辯方:法庭應撤回案件

其他報道:【七一遊行】慶委會申請維園宣傳大灣區 鄭耀棠否認打壓民陣

其他報道:前ATV主播愛侶合資買樓做劏房 男控女分手後擅售物業吞租金

相關字詞﹕強積金對沖 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 勞工顧問委員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