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餓虐7歲女案】女童幼園勞作:爸爸媽媽我愛你 (19:11)

一名7歲女童疑因母親疏忽照顧,以致嚴重營養不良,送院時被揭身體極為瘦弱。其父母更涉向醫護人員、社工等隱瞞女童的身體狀況。二人被控妨礙司法公正罪、女童母親另涉一項疏忽照顧兒童罪,4女3男陪審團經數小時商議,一致裁定所有控罪罪成。

相關報道:【餓虐7歲女案】兩被告所有控罪罪成

本報取得女童2014年底至2015年初就讀幼稚園時,三份課堂勞作的照片,可見一張心形作品,寫着「爸爸媽媽我愛你」,又有她刻畫獨個在樹下乘涼的情況。

女童在2015年4月底退學後兩個多月,由母親抱入院揭發案件。其時女童已陷昏迷,醫生發現她嚴重營養不良、身材相當瘦削,並有多處肌肉萎縮及皮膚壞死,經進一步檢查,再證實腦部永久受損。

法官薛偉成在陪審團得出結論後表示,此案為同類案件中最嚴重,照顧者明顯故意沒有為女童提供食物及醫療照顧。女童現時情況猶如植物人,餘生都要他人照料,直斥被告剝奪了女童生存機會。

法官又說,疏忽照顧兒童罪最高刑罰為監禁10年,但他直言「囚10年也不夠」,認為有關罰則需要再檢視。案件押後至明日再求情。

其他報道:前ATV主播愛侶合資買樓做劏房 男控女分手後擅售物業吞租金

其他報道:反駁黃宏發主持會議批評 梁君彥籲看現時議規及基本法

其他報道:26議員提不信任動議 梁君彥:屆時李慧琼代為主持會議

相關字詞﹕餓虐7歲女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