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一遊行】慶委會申請維園宣傳大灣區 鄭耀棠否認打壓民陣 (18:40)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將於7月1日下午於維園足球場,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同日下午,警方安排民陣七一遊行於維園中央草坪出發。被問到慶委會申請維園足球場為打壓民陣爭議,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表示,回歸21年慶委會只用了該場地3次,「你(民陣)霸咗十幾年,比我哋一兩年得唔得啊?你遊行就得,我哋搞娛樂畀公眾你話我霸位,惡唔惡啲呀?香港唔係靠惡就搵到食㗎」。

其他報道:元朗擬建17億元天橋 5大專業學會倡9億元替代方案 區議員批「不懂工程」

鄭耀棠表示,香港政府和社會高度關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所以慶委會今年針對大灣區主題,舉辦200個項活動,宣傳大灣區此國家戰略,預計有50萬市民參與,費用預算數百萬。他們將於6月30日至7月2日於維園6個足球場舉行「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內容主要為龍獅表演、龍獅文化展示。

另外,他們在7月1日晚上會於紅館舉行「追夢大灣區各界青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晚會」,邀請到容祖兒、李克勤等明星演出。

被問到民陣表示可能就七一遊行起點作「公民抗命」,鄭指「公民抗命由佢哋,阻止唔到」,他認為公民抗命和可能出現衝突都要交由警方處理,而慶委會只會安排糾察,確保他們舉行活動安全。

至於未來會否與民陣就使用維園足球場協商,鄭認為「這樣做等於叫政府取消所有規矩,對其他團體不公平」。他強調,慶委會是按規矩在3月底前申請場地,這是公眾場地,「批畀邊個由政府決定」。至於有否可能與民陣共用足球場,他指警方都不會同意,因為兩個組織訴求不同,屆時「暴動都似」。

他指,慶委會是慈善機構,慶祝回歸是香港市民的事,是香港生日,慶委會則免費提活動予市民欣賞、參與。

其他報道:前ATV主播愛侶合資買樓做劏房 男控女分手後擅售物業吞租金

其他報道:反駁黃宏發主持會議批評 梁君彥籲看現時議規及基本法

其他報道:26議員提不信任動議 梁君彥:屆時李慧琼代為主持會議

相關字詞﹕七一遊行 慶委會 維園 紅館 大灣區 鄭耀棠 民陣

上 / 下一篇新聞